取消
搜索历史

    材料巨匠的合作:小米14 Pro屏幕之谜解析

    来源:未知 2023-11-08 19:44智能手机

    半导体新闻10月30日消息,近日小米14Pro的屏幕面板引起了广泛关注。据小米介绍,他们采用了自家研发的龙晶玻璃,不仅抗跌落性能提升了10倍,耐刮性能也提升了1.32倍,完全超越了苹果的超瓷晶玻璃和华为的昆仑玻璃。

    有趣的是,在小米14系列发布当天,江苏的一家名为“常熟佳合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在其官方微信上发文,深入介绍了他们自家的“佳合泰山1超硬晶体玻璃”,与小米的龙晶玻璃描述惊人相似。

    常熟佳合称,他们的“佳合泰山1超硬晶体玻璃”是一种超级抗摔和超高硬度的纳米级晶体玻璃,是一种完全超越普通玻璃的高新材料。这一材料的制备经过多位材料专家和大学教授的合作,与终端客户的多年研发改进,历时5年方能打造而成。

    他们的制备过程包括在石英砂材料中加入碳酸锂(Li2CO3)、氧化铝 (AI2O3)、锆(ZrO2)等材料,经过1600多度的高温熔炼100小时形成玻璃锭,再经过80余小时的晶体生长,使数万亿个纳米级超强晶体与玻璃基质完美结合,诞生了这种新材料。

    这种纳米级微晶体在受到外力破坏产生裂纹的时候,能非常有效地阻断裂纹扩展,从而展现更好的抗摔性能。同时,原材料中更高的硬质成分和晶体结构也带来了更高的材料硬度,进一步提升了耐划伤性能。这种材料兼具玻璃的柔和质感和超硬微晶玻璃的坚固性,被誉为真正意义上的屏幕卫士。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半导体新闻网立场,版权疑问请联系客服。)
    关于我们| 隐私条例| 版权申明| 联系我们

    2018-2022 Copyright© Semi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