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索历史

    三星研发新OLED材料 为iPhone 16打造更节能显示屏

    来源:SemiNews 2023-11-15 17:19智能手机

    IT采购网11月15日消息,近日有消息称,三星正专门研发一种全新的OLED材料组,据悉,这一材料组将被用于明年推出的iPhone16,以提供更为节能的显示屏。

    OLED材料组是由各种组件构成的,包括调节屏幕光学特性的覆盖层(CPL)。这些组件由专业制造商生产,并供应给三星,最终由三星用于制造OLED面板。

    据IT采购网了解,材料组的不同组成可以显著改变OLED面板的属性,如寿命、亮度、色彩准确性或制造效率等。

    今年4月,有报道称,三星正在为iPhone15系列采用其“M12”材料组提供OLED面板,并且同时正在研发一种代号为“M14”的新OLED材料组,专为苹果在2024年推出的iPhone而设计。当时并不清楚开发的具体原因,但一份新的报告暗示,这可能与降低OLED面板功耗有关。

    三星研发新OLED材料 为iPhone 16打造更节能显示屏

    根据韩国Ubi Research分析师DaejeongYoon的说法,三星一直在其OLED开发路线图上致力于使用蓝色磷光材料替代蓝色荧光材料,以降低OLED面板的整体功耗。

    据Yoon透露,三星最初计划在2024年为各种折叠手机开发的OLED面板中使用更为节能的材料,但由于技术上的难度,三星可能会将其保留,用于苹果的M14材料组。

    Yoon表示:“在明年的iPhone 16之后,M14也将被应用于2025年的iPhone17,将苹果iPhone的OLED材料组的更新周期延长到两年。”

    消息还指出,据多方消息透露,iPhone 16 Pro和iPhone 16 Pro Max将具有更大尺寸的显示屏,其中iPhone 16Pro的显示屏尺寸为6.27英寸,而iPhone 16 Pro Max的显示屏尺寸则为6.85英寸。

    在今年9月的一份报告中指出,iPhone16的OLED面板可能采用微透镜技术,以维持或提高显示屏的亮度,同时降低功耗。与此同时,今年5月的一份报告称,苹果计划大规模生产更先进的MicroLED显示屏,以减少对三星的依赖,增加对供应链的掌控,为将这一下一代技术引入iPhone奠定基础。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半导体新闻网立场,版权疑问请联系客服。)
    关于我们| 隐私条例| 版权申明| 联系我们

    2018-2022 Copyright© Semi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