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索历史

    一期重点开发IGBT、FRD模块,这个半导体项目已量产

    来源:东北网 2020-08-10 15:30园区项目

    根据调查,黑龙家省穆棱市穆棱市北一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是黑龙江省首家芯片企业。据该公司董事长金明星介绍,公司拥有韩国专利4项、美国专利4项,国内专利21项,7项软件注册权,已成为IGBT技术创新与产业联盟理事会成员单位。

    该公司是一家集功率半导体器件设计研发、封装测试及产品营销为一体的以K/H为基础的中外合资企业,在穆棱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投资2亿元,建设年100万块半导体模块加工项目,2018年9月试生产,拥有含金量较高的IGBT驱动模块建模在线设计软件和IGBT芯片仿真模拟设计软件。

    根据调查,北一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与韩国LS公司、POWEREXFL公司是协作关系,其主打产品IGBT模块由美国仙童、韩国三星、韩国大宇电子技术人员研发设计,去年他们还与全球最知名的半导体厂商罗姆(ROHM)株式会社签订了共同研发芯片合作协议。当下,公司生产车间实现半自动及全自动两条生产线作业,拥有国内外专业生产设备70余台(套)。项目一期重点开发IGBT、FRD模块,现已开始量产,广泛应用于工业电机驱动、变频器、焊接机、UPS电源、感应电加热、工业电磁炉等领域,为深圳致诚达科技、韩国SEMI-POWEREXCORP、深圳华硕电焊机、青岛艾特尔电焊机等公司供货,产品供不应求。其中,焊接机领域全国市场占有率9月份将达到60%。

    在封装测试车间,40多名技术工人正加紧赶制来自山东的焊接机订单。该公司预计全年实现销售收入5000万元以上。

    作为一家科技型、利税型企业,穆棱市北一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填补了黑龙江省IGBT产品的空白,已成为黑龙江省乃至东北地区最具代表性的电子元器件制造商,研发能力及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这个IGBT产业“后起之秀”,将成为国际上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半导体新闻网立场,版权疑问请联系客服。)
    关于我们| 隐私条例| 版权申明| 联系我们

    2018-2022 Copyright© Semi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