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索历史

    万国数据重庆数据中心在重庆两江新区开工建设

    来源:两江集团 2020-09-28 09:08园区项目

    近日,万国数据重庆数据中心在两江新区开工建设,助力重庆与新加坡在IDC、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万国数据服务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邱仪珠表示,万国数据重庆数据中心建成后,将为重庆和新加坡两地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数据服务,拓宽两地企业间相互投资的渠道。

    万国数据重庆数据中心在重庆两江新区开工建设

    来源:两江集团(冉雨琳摄)

    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中国司司长庒庆维表示,万国数据重庆数据中心的落地,能吸引更多中小企业使用中新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降低企业的数据成本,最大化使用重庆和新加坡两地的数据资源,实现更好发展。

    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副局长彭志明表示,万国数据重庆数据中心的动工建设,能有力推动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框架下各大领域的协同发展,将为中新信息通信领域生态集群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万国数据重庆数据中心项目占地73.7亩,建筑体量为7.36万平方米,将会打造大数据服务平台、大数据增值服务平台、大数据互联互通服务平台等内容,面向国内外客户提供IDC、CDN、云计算大数据等互联网业务平台服务及专业服务。

    同时,作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信息通信领域的重大项目,该项目的开工将会推动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的建设,也会进一步打通渝新两地的信息流与物流、资金流、人流融合,加快促进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两江新区与万国数据服务有限公司

    去年8月,两江新区与万国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在2019年智博会期间就共建数据中心签署合作协议。按照规划,未来该项目将促成更多高质量、高价值数据企业落户两江新区,进一步支撑重庆企业跨境运营的国际信息交互需求,加快推动重庆两江新区智能产业的发展,进而形成由重庆辐射周边地区的国际信息通信高地。

    万国数据服务有限公司作为新加坡科技电信媒体集团旗下投资的IT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目前服务客户超过670家,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香港、昆山及河北等地拥有超过59座在建中与已投入运营的数据中心。

    两江新区是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核心承载地。该项目运营5年以来,两江新区已累计签约中新合作项目60个,签约金额115亿美元,签约金额约占全市的1/3。

    封面推按来源:两江集团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半导体新闻网立场,版权疑问请联系客服。)
    关于我们| 隐私条例| 版权申明| 联系我们

    2018-2022 Copyright© Semi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