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索历史

    中国IC独角兽联盟揭牌10个集成电路新项目签约,南京江宁筑造“芯”高地

    来源: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 2021-05-27 09:39园区项目

    5月25日,中国IC独角兽CEO峰会暨江宁开发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大会在江宁会展中心举行,会上,10个产业新项目现场签约,为江宁开发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中国IC独角兽联盟揭牌10个集成电路新项目签约,南京江宁筑造“芯”高地

    这10个新项目涉及芯片研发、设计、封测、半导体材料及设备等领域,包括军工、宇航芯片研发项目,芯片可靠度验证项目,5G射频技术项目,高精度MEMS压力传感器芯片研发中心项目,中科芯集成电路研发设计中心项目,国兆光电硅基微显示器件民品制造基地,民用遥感卫星数据的应用项目、人脸定位和识别技术的AI项目,汽车智能传感和控制芯片项目,以及高性能、高品质模拟和混合信号集成电路项目。

    此外,中国IC独角兽联盟揭牌成立并签约落户江宁开发区,该联盟由国内集成电路产业知名独角兽企业及行业产、学、研、用、金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旨在挖掘国内创新强、增长速度快、发展潜力大的创新型集成电路企业,培育未来细分市场领军型集成电路企业,推动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生态体系建设,为产融结合提供支撑与服务工作,促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健康、快速、有序地发展。

    据介绍,目前开发区集成电路产业形成了以第三代半导体(化合物半导体)为发展特色,以高端设计为发展方向,以东南大学、55所等高校和科研院所为技术依托的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格局,集成电路产业共集聚高端设计项目10个,设备、材料制造和封测等项目16个,拥有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检测平台、工程中心等7个,拥有从设计、制造到封测、IC装备全产业链企业,正全力打造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自主可控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链。


    封面图源: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半导体新闻网立场,版权疑问请联系客服。)
    关于我们| 隐私条例| 版权申明| 联系我们

    2018-2022 Copyright© Semi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