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索历史

    合肥高新区金融业发展新规划发布,设定2025年“3000亿元”基金规模目标

    来源:半导体新闻网 2023-10-16 09:15政策扶持
    电子芯片网消息,10月12日,合肥高新区金融业发展规划发布会举办,正式发布了《合肥高新区金融业发展规划(2023-2025)》(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明确了合肥高新区金融业发展目标、主要举措、实施保障。总体目标是,力争到2025年,把合肥高新区建成科创金融改革先行引领区,以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助力合肥市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和新兴产业聚集地。将重点建设科创金融产业集聚中心、风投创投国际合作中心、多层次资本市场区域中心和新兴金融创新发展中心。

    《规划》提出,强化合肥高新区创投环境吸引力、要素聚集能力,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风投创投机构聚集地;加强与国内外资本市场互联互通,吸引和利用国际资本;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基金作用,吸纳社会资本,构建区内集成电路、新能源、生物医药等战略新兴产业、平台经济与资本市场高效对接机制等。

    建设引领前沿的新兴金融创新发展中心。高新区将充分发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自贸区、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科大硅谷等政策叠加效应,积极承接科创金融改革试点。科创信贷年均增速超过25%,年度新增科创类融资担保占新增业务总量不低于95%,贷款覆盖率基本满足科创企业融资需求。依托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量子科技等产业优势,以科创反哺金融,创建高效、安全、可持续的新产融结合业态。以高校院所合作、国际化交流活动、科技成果路演、论坛等形式为纽带,挖掘科技金融应用场景,探索聚焦量子金融、绿色金融等特色金融科技产业。到2025年,形成若干可复制推广的创新引领成果。

    根据《规划》,将着力促进科创产业、金融服务、营商环境、人力资源协同发展,建成广渠道、多层次、全覆盖、可持续的科创金融特色体系,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金融创新模式和典型经验等。封面图片来源:拍信网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半导体新闻网立场,版权疑问请联系客服。)
    关于我们| 隐私条例| 版权申明| 联系我们

    2018-2022 Copyright© Semi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