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索历史

    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苏州)总部开工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整理 2023-09-04 11:55园区项目
    电子芯片网消息,据苏州纳米城消息,9月2日,苏州工业园区在桑田科学岛举办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苏州)总部大楼开工仪式。

    消息显示,桑田科学岛定位为一基地、两中心、三示范。“一基地”指的是科技创新策源基地 ;“两中心”指的是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 、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 (苏州)总部;“三示范”指的是产学研融合发展示范区、产业制度创新示范区、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示范区。

    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苏州)(以下简称“国创中心”)作为两中心之一,总部位于整个桑田科学岛的核心区域,将致力于打造核心产业展示区,未来创新中心示范标杆。苏州工业园区精心绘制产业蓝图,广泛集聚资源要素,着力优化产业生态,积极构建创新平台,力争建成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打造国家先进纳米创新产业集群。

    据了解,国创中心于2021年3月由科技部批复建设,由苏州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国创中心(事业单位)抓总统筹,江苏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主体承建,苏州纳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保障载体建设开发。目前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郝跃担任中心主任,截至目前,已承担上级研发项目10项,完成4款电路芯片设计,在氮化镓单晶、氮化镓外延片等方面取得重要突破,部分指标国际领先,累计申请专利260多件;组建省人才攻关联合体,集聚以院士为引领的40多位高层次领军人才,核心团队规模近300人;在全国范围设立23个联合研发中心,组织成立国产化装备联盟,与厦门大学、复旦大学等共建人才实训基地;建设材料生长创新平台、测试分析与服役评价平台,累计服务客户250多家,完成微波封装测试中试线一期建设;设立3亿元产业基金,已为5个优质项目提供资金保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半导体新闻网立场,版权疑问请联系客服。)
    关于我们| 隐私条例| 版权申明| 联系我们

    2018-2022 Copyright© SemiNews.com.cn